常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齐家滨:在“五大明星城”建设中彰显政协价值

2020年05月12日20:51  来源:常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行政中心龙城大厅隆重开幕。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将在3天会期中,紧扣“五大明星城”建设的目标任务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智慧和力量。

   大会应到委员402名,由于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实到委员361名,符合开会法定人数。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金虎,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党组成员陈俊杰和秘书长周效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常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常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常州市十四届四次会议议程。

   齐家滨作题为《凝万众之心 聚各方之力 共推“五大明星城”建设》的讲话。

   齐家滨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工作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牢记以人民为中心,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凝聚众志成城合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常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守初心、逐梦前行,在“五大明星城”建设中彰显政协价值、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各级政协组织要持续加强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让政协“好声音”越来越响,把团结“同心圆”越画越大。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建设“五大明星城”新实践,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向上向善的践行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关注民生的“有心人”、保障民生的“知心人”和改善民生的“热心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断汇聚起澎湃动能。

   俞志平代表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俞志平指出,市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围绕“强富美高”总目标、高质量发展总导向,按照市委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的部署要求,紧扣“五大明星城”建设的目标任务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聚焦主题主线,强化“中心环节”,坚持“双向发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新高度,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有新成效,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貌,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新法向大会作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张耀钢主持开幕式。

   列席大会开幕式的有在常的省政协委员,各辖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委办局、公司及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等。

   来源:常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周茜

   摄影:朱臻 高岷 王锐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