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境外输入病例动态清零 疫情反弹压力仍在

2020年05月11日16:29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江苏境外输入病例动态清零 专家提醒:全球大背景下疫情反弹压力仍然存在

据江苏省卫健委11日上午权威发布,截至5月10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例,已全部治愈出院。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但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不断蔓延,严防境外输入成为战“疫”新挑战。根据江苏省卫健委权威消息,记者梳理出江苏省境外输入病例情况。

3月14日,江苏631例本地确诊病例全部出院;

3月21日,江苏首现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4月11日,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达到22例。

此后,连续28天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零新增。尚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截至目前,江苏无境外输入关联的本地病例。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传所所长、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防控组组长鲍倡俊认为,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防境外输入和疫情反弹的压力仍在,而且下面学生复学、企业全面复工,人流量增多,保持清醒,科学战“疫”,才能把来之不易的战果守住。(仲崇山)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