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餐饮品牌促消费系列活动 助行业复苏

2020年05月11日09: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11日电 (记者朱殿平)受疫情影响,餐饮业遭受重创。为全面促进消费复苏,发挥餐饮业在扩内需、稳增长中的作用,5月10日,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在南京举办全省餐饮品牌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江苏省非遗保护协会、省餐饮行业协会发布了非遗美食地图项目征集方案,开展非遗美食促消费活动,举办非遗美食课堂等,助力“水韵江苏、又见美好”文旅融合品牌传播。江苏省休闲观光农业协会、省餐饮行业协会发布了“苏韵乡情”百道乡土美食地标菜推介活动方案。据介绍,该活动将贯穿全年,通过制定江苏省乡土美食地标菜评价细则,各地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推荐、各乡村旅游点自荐形式,在全省范围内形成100道具有江苏特色的乡土美食地标菜。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发布了团体标准《餐饮业品牌价值评价通则》编制说明。记者了解到,该标准将在7月正式发布,将填补餐饮品牌评价空白,指导餐饮企业创建知名品牌,提升品牌价值,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于学荣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推动餐饮行业标准化、产业化发展,以供应链和产业链的融合来推动江苏餐饮品牌的创新发展,同时提振消费信心,让广大消费者敢于消费、愿意消费、放心消费。

另据了解,第十届中国·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将由线上和线下展会两部分组成。线上平台包括餐饮供应链品牌展示、产品展销、餐饮新零售、美食课堂等,在餐博会服务平台和各设地市全年开展。同时,通过线上餐博会进行云展览、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以大数据服务、全天候展销、共享资源、共享市场、建设餐博会数字平台。线下展览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南京举办,包括主题展览、美食展销、行业峰会、技能竞赛、互动体验、产业对接六大板块。通过美食集成、互动交流将乡土地标美食、网红食品、地标菜品、行业竞赛代表作品呈现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现场品鉴、现场交流。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