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102岁老人使离家出走 民警驾车送他回家

2020年05月11日08:4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暖心!102岁老人使“小性子”离家出走 民警耐心劝解驾车送他回家

儿子情急之中说了句“狠”话,没想到灌南县一位百岁老人便使起了“小性子”离家出走了 。

5月7日下午4点许,一名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老大爷向灌南县三口派出所求助。值班民警马兆成热情地接待了这位耄耋老人,并耐心听其诉说。老大爷称其姓侯,三口镇潘老庄村人,今年102岁,大儿子都80岁了,他现住在灌南县城某小区的大儿子家。老人对民警说,大儿子想不赡养他了,早上还说要把他赶出家门,希望民警为他讨回个说法。

民警联系到了他的大儿子。原来,前不久,侯老大爷乡下的住宅被拆迁,大儿子当即将他接去县城一起生活。由于初到县城,人生地不熟,侯老大爷感觉很寂寞,便不时独自外出散步,而大儿子担心路上车辆较多,加之老父亲对周边环境不熟悉,外出溜达会发生意外,便劝其呆在家中。见侯老大爷不听劝阻仍然我行我素,大儿子便吓唬说:“如果再这样,就不让你住这儿了。”没想到,倔强的侯老大爷以为大儿子真要赶他离开,便怒气冲冲地离家出走。

获悉情况后,民警对其耐心劝解,最终让侯老大爷消除误会,解开了心结,愿意回到其大儿子家居住。当晚6点许,民警为侯老大爷准备了牛奶与饼干等营养品,并驾车将老人送到其大儿子家中。全家人连连向民警道谢。(王立前 张珍宝 张凌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