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魅力滨江规划出炉 将打造九大城市客厅

2020年05月11日15: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11日电(李子佩)全长35公里,陆地面积115平方公里的南京滨江核心地区将迎来新的发展规划。5月11日,南京召开长江大保护工作推进会,会上发布了《南京魅力滨江2035》,该规划涵盖八个滨江片区,将打造九大城市客厅,未来,南京滨江地区将成为南京“新时代山水城市主轴”“世界级魅力人文江岸”。

南京是江苏唯一跨江布局的城市,更是长江进入江苏的“第一站”,在长江大保护中肩负特殊职责和使命。

根据规划,南京滨江地区将重点打造九个城市客厅,即在核心段选取各个片区建造河西鱼嘴城市客厅、欢乐滨江城市客厅、绿博园城市客厅、宝船遗址公园城市客厅、下关滨江商务区城市客厅、上元门城市客厅、幕燕风貌区城市客厅、江北新区定山城市客厅、绿水湾城市客厅等九个重要节点,每座城市客厅各有特色定位与相应主题,将实现南京滨江地区的“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整体提升”。

《南京魅力滨江2035》既是一个规划,更是一个行动计划。南京市将不断加快实施滨江项目建设,计划用10-15年的时间,全面完成滨江地区整体提升。南京滨江地区将引领南京整体空间与功能布局,成为南京“美丽古都,创新名城”的核心地区。

《南京魅力滨江2035》由东南大学段进院士团队编制设计,即日起开展为期30天的批前公示,广泛征求公众意见,使规划成果更加契合时代要求、发展形势和南京实际,更具有实施性。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