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阳12名“老赖”恶意逃废债务数十亿元

2020年05月09日17:08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恶意逃废债务数十亿元 丹阳警方依法处理12名“老赖”

  今年2月份以来,丹阳警方开展“打逃扫黑”专项行动,对欠钱不还的“老赖”进行隐匿资产大起底,截至目前,已经对12人采取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涉及逃废金融债务数十亿元。

  5月8日上午,丹阳警方对嫌疑人潘某,进行了又一次视频提审。据调查,2010年以来,潘某以丹阳市苏中实业有限公司的名义,在丹阳三家银行办理巨额贷款。2016年以来,潘某采用虚假抵押、恶意转移资产、体外循环资产、虚假诉讼等方式,恶意逃废债,涉嫌重大刑事犯罪。丹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益介绍:“潘某在泗洪有一个房地产开发公司,名下的房产共收取了3000多万的租金,这个租金他没有用于偿还银行的债务,而是把钱用到别处去了,然后他跟老婆名下的8套房产都虚假抵押给了亲戚朋友,也没有积极履行他应该偿还的债务。”

  目前,潘某已被丹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记者了解到,近期,丹阳警方共成立了8个专案组,对多家涉案企业立案侦查,涉及逃废金融债务数十亿元。对12名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下一步将移交至检察院,等待法院审判。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