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签发72.59万张电子社保卡 药店可扫码购药 

2020年05月09日11:29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医院结算、药店扫码购药……宿迁已签发72.59万张电子社保卡

5月8日,记者从宿迁市人社局了解到,为创新优化服务,依托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实现参保人员医保结算、移动付费等全流程的就医服务,日前,市人社局联合沭阳同济医院,成功完成电子社保卡医院结算全流程测试,在医院挂号、门诊收费、住院登记、结算都可使用电子社保卡。目前,宿迁已签发72.59万张电子社保卡,全市有100家药店支持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

(全媒体)宿迁已签发72.59万张电子社(774908)-20200509081450

市民在药店使用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全国统一、全国通用,是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电子社保卡,能够在互联网上查询社保参保信息、就业人才服务信息、个人就业信息、职业培训信息、职业资格信息、职业技能等级信息、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信息等;还能申办线上业务,包括就业创业服务、社保服务、劳动用工服务、人才服务、调解仲裁服务等多类业务,可以在网上完成申办。

目前,全市已累计制作实体社保卡610万张,发卡603万张,基本实现户籍人口全覆盖。实体社保卡持有人可以按照本人意愿,通过人社部门的APP或者各类经过安全授权的可信APP,随时随地领取电子社保卡。全市共开通12个申领渠道,包括宿迁人社12333、宿迁社保公众号、江苏政务服务网APP、微信、支付宝、宿迁市民APP以及各社保卡合作银行的APP。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也已完成了电子社保卡相关业务对接,很快将实现电子社保卡结算。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