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食品厂边做卤蛋边造口罩被查封

2020年05月08日16:36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原标题:边做卤蛋边造口罩,苏州一食品厂被查封

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熔喷布产品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并下发了1月23日以后新发照熔喷布经营户名录。

△执法人员正在厂内进行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拿到名单后,发现其中竟然还有一家食品生产企业,职业的敏锐性让执法人员立即察觉这其中存在问题,当即对这家位于杨舍镇东莱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竟然玩起了“跨界”,在厂房内添置了熔喷布挤出机、口罩生产机等设备,并将一部分厂房出租给了一家纱线生产企业,在整间充满卤味的工厂内,不少员工正在从事卤蛋、纱线、熔喷布及口罩生产工作。

△该工厂内摆放着大量卤蛋原料

根据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解到的情况,该企业原本为一家从事熟食卤菜加工的食品生产企业,今年疫情期间擅自将原用于检验及办公的区域出租给他人进行纱线生产,同时将原用于成品冷却杀菌包装的区域改造成了简易的熔喷布及口罩生产线,开始了口罩“一条龙”生产。

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发现,该企业无法提供其厂房内存放的聚丙烯PP熔喷料原材料供应商的相关资质,无法提供有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合格报告,也未执行熔喷布及口罩标准。同时执法人员还发现该企业存在存放过期食品等其他违法行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涉嫌擅自改变食品生产场所布局及存放未清理的过期食品,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进行了查封,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高达)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