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小伙要送倒地老人回家 老人要奖他1000元

2020年05月08日07:37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小伙要送倒地老人回家 老人婉拒还要奖他1000块钱 第A3版:关注 非法私造枪支还当礼物送领导和同事

日前,宿迁市泗阳县某银行里,一名80岁的老太太拿着一沓现金找到工作人员:“我要找你们这里一个小伙子,想把这钱给他!”原来,一周前老人在路上摔倒,有个陌生小伙路过时要送她回家。虽然老人婉拒了,但却十分感激小伙的这个举动。养好伤后,她经多番打听找到小伙的工作单位,想当面感谢这个善良的陌生人。

“我也不知道小伙子叫什么,只知道他应该是在这里上班,年纪不大,很精神!”5月5日上午,80岁的倪桂华反复向银行工作人员描述自己要找的人,并嘱托工作人员一定要找到他。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4月28日老人外出散步时,突然摔倒在地,动弹不得。倪桂华说,这时一辆过路车停了下来,下来一个小伙子。“他当时要扶我起来,还要送我回家。”倪桂华说,为了不给小伙添麻烦,她婉拒了对方的善意,而是等缓过劲来自己走回了家。

倪桂华没有忘记这个陌生小伙的善意,回家后告诉了家人。“我们全家都很感谢他,向身边人打听,想找到他当面说声谢谢。”据倪桂华的老伴贾辅仁介绍,问了几天才打听到小伙在这家银行工作。随后,倪桂华取出1000元,准备拿给小伙表达心意。

很快,老人口中的小伙子找到了,他叫严传明,是银行的客户经理。“开始还挺诧异,我都忘了这个事。”严传明说,一来这只是一个生活中的小插曲,二来他当时虽然对老人表示了问候,但之后老人是自己回家的,在严传明心里,自己并没有做什么,所以当得知老人不仅多番打听找到自己,还要给他钱时,觉得很惊讶。“这钱是说什么都不能收的。”严传明说。(孙旭晖)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