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未雨绸缪防大汛 加快建设落细检查备足物资

2020年05月08日16:3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加快建设、落细检查、备足物资 江苏各地未雨绸缪防大汛

进入5月,江苏多地将迎来汛期。为安全度汛,各地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进度,补充更新防汛物资储备,建立健全应急抢险救援体系,全力迎战汛期。

近日,常州钟楼区永红街道白家浜泵站提升改造工程正加快施工进度。目前,3台水泵已全部安装到位,水下方结构建设基本完工。白家浜汇入白荡河,承担清潭路以南众多居民区的排涝,但随着周边地势逐渐抬高,这条河的汇水压力日渐加大,去年11月,当地启动白家浜泵站提升改造工程,将排水流量从原来的每秒4立方米,提高到每秒8立方米,同时,将闸门净宽从4米提升到6米。

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水利站站长周建龙介绍,在5月20日左右,水下部分施工必须完成,保证水泵能打水。

加快建设、落细检查、备足物资 江苏各地未雨绸缪防大汛

防汛工程建设争分夺秒,防汛物资储备也马不停蹄。汛期来临前,常州市防汛抗旱物资储运中心积极部署,对库存物资进行了全面检查、清点、核销,按规定增储不足。

在宿迁宝龙24街,工人正在对商家门前的窨井进行清淤。宝龙24街近几年餐饮业发展迅猛,污水管网中的油污附着管壁,可供排污的管道淤堵严重。为此,宿迁宿城区古城街道采用管道CCTV检测技术,对雨污管道进行全面排查疏通。记者从宿迁市住建部门了解到,4月上旬以来就启动了23个易涝片区整治。

宿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排水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胡翔介绍,增设排涝检测水位系统,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并按照应急预案进行相应的处置。

针对汛前问题的整改,南通市各地相继完成了水利工程自查工作,并落实了相应的储备物资。本月下旬,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和水利局还将共同牵头举办防汛抢险救援综合演练,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专业队的实战能力。(黄元 胡超 常州台 宿迁台 南通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