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将实现5G信号覆盖 基站建设领跑全市

2020年05月08日15: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8日电 (顾姝姝)自5G商用时代开启,江苏多地5G发展提速。8日,人民网从南京市江宁区了解到,目前南京江宁主城区已完成5G信号的基本连续覆盖,此外通信运营商已在该区农村(集镇)启动5G基站建设工作,预计到今年下半年,江宁区将实现5G信号基本覆盖。

据了解,坐拥中国无线谷、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并着力打造未来网络产业地标的南京市江宁区,既是5G技术的“原产地”,也是“应用地”。据统计,该区已集聚5G产业上下游企业20余家,2019年全产业链产值实现近350亿元。

当前,在5G产业链发展各环节,江宁企业正贡献力量。在基础器件领域,除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自主研发出大规模毫米波相控阵芯片外,国博电子研发的射频芯片已应用在通讯终端和通信基站;在传输网络领域,华脉科技光纤光缆产品可应用在5G基站间大容量信息传输,是5G网络传输的必要产品;在终端设备领域,英华达预计年产2000万台5G手机。

“自2019年国家启动5G基站大规模部署以来,全区已建设5G基站1439个,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据江宁区有关人士透露,2020年,预计该区将再建设5G基站2208个,5G基站建设总数将领跑南京全市各区。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