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发布2020年“强基计划” 涉及8个专业

2020年05月07日07:1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大发布2020年“强基计划”

南京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政策今日正式出炉。南京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和哲学等8个专业,将面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210名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进行专门培养。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第二类是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高中阶段须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任一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及以上奖项。5月10日至31日24:00,考生可登录南大“强基计划”报名平台,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南大在招生简章中强调,报考南大“强基计划”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的测试方式分为体育测试和综合测试两个部分。测试时间安排在7月29日-30日。南大将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分专业划定录取分数线,依据考生“高考成绩(折算成100分)×85%+南大考核成绩(折算成100分)×15%”合成的考生综合成绩进行录取。 (杨频萍)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