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小伙6天遇仨骗子转出20万 民警:这是怎么做到的

2020年05月07日14:13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原标题:小伙6天遇仨骗子转出20万,民警:这是怎么做到的

6天时间里,盐城一小伙在网上先后遇到3个骗子,共转账24次,合计被诈骗20多万,如此高频率被骗,这让办案民警也非常震惊。他是怎么做到的?近日,盐城反诈中心通报了这起特殊的案情。目前,盐城警方已立案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4月20日,盐城反诈中心接到一通电话,亭湖区被害人董某,在4月11日-16日期间,被骗三次,总计损失财产200117.85元。“这小伙子不到30岁,有正常的工作,智商正常,6天被骗3次,这怎么可能?”接到报警后,震惊是民警们的第一反应。

“他在网上充值游戏币被骗,后他在网上搜索怎么办、如何报警,又先后别骗。”办案民警孙永成介绍了董某被骗的经过。4月11日,董某在“梦幻神兽”游戏APP上认识第一个骗子,对方称可代充值游戏币,要求董某加QQ了解详情。

之后董某加了对方QQ后,对方给了一个二维码让董某扫码转账,游戏代充25笔。“对方称充值的越多越可提高信誉,董某后来说游戏账号被冻结了,解冻游戏账号才能将钱返到游戏上。”后对方一直要求董某转钱,他共转了近6万元,意识到被骗就没有再转。

被骗的董某没有打110报警。4月11日晚,他通过百度搜索被骗该怎么办时,百度网页里有人留言说加某个QQ号,可得到帮助,就这样董某加了第二个骗子的QQ。“对方先后以帮助找回损失的钱为由要求他转了5笔钱,共7.8万元。”按照套路,董某转账后对方还是一直要求他转钱,董某意识到可能又被骗了,就没有继续再转账。

“让人纳闷的是,这一次他还是没有报警。”孙永成说,4月16日,董某又在百度上搜索到“网上110报警”QQ号,他加第三个骗子的QQ,对方先后以帮助找回损失的钱为由要求转了4笔钱,共6.2万多,可是对方一直要求董某进行转账,又意识到可能被骗。

在损失了20多万后,恍然大悟的董某终于选择了拨打110报警。“目前已立案调查,初步分析三个骗子不是同一个人。”孙永成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骗子使用的伎俩并不高明,都是套路。发现被骗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反诈热线96110报警,详细告知骗子的银行账号、电话等相关信息,反诈中心会联系银行部门对骗子的银行账号进行快速冻结。( 姜振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