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一位老爸跑了100公里 为女儿中考加油鼓劲

2020年05月07日07:35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老爸跑了100公里: 为女儿中考加油鼓劲 第A3版:发布

徐军开始环骆马湖跑 本人供图

这几天,宿迁一位硬核老爸火了!为了激励女儿好好复习迎接中考,同时兑现自己对女儿许下的诺言,这位爸爸在5月4日一早,开始了一场“超级马拉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他从宿迁市区出发,逆时针绕骆马湖一周,然后返回市区,全长100公里,用时超过14个小时。

“我这么做,是为了兑现两年前对孩子的承诺。”军人出身的徐军今年50岁,是一名机关工作人员。

据徐军介绍,2018年初单位组织体检,他的体重增加了十几公斤,胆固醇指标严重超标。为了健康,他选择跑步。2018年3月8日一早,他沿着小区后面的古黄河跑了5公里,跑完后累得不行。刚巧,当天晚上,上初一的女儿所在班级开家长会。轮到徐军发言时,他对孩子说:“你的任务是学习,我的任务是跑步减肥。学习和跑步都需要毅力,让我们共同努力!我承诺在你中考之前,挑战百公里跑;我也希望你在两年后的中考中能取得好成绩。”

从此,徐军坚持每天早起跑步5公里以上。半年后,他的体重下降了15公斤,胆固醇等指标也正常了。

2018年秋季,徐军参加了泗洪稻田国际半程马拉松和淮安·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两次半马他都顺利完赛,这更坚定了他坚持长跑的信心。

2019年3月24日,2019徐州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徐军报名了全程马拉松,3小时47分10秒完赛。从徐州比赛回来后,徐军在床上躺了3天才恢复过来。此后,他开始四处报名全程马拉松比赛。

今年,徐军的女儿上初三,就要中考了。徐军想起两年前在家长会上对孩子的承诺。他打算利用五一假期兑现承诺。为此,他特地购买了越野背包、水袋、功能饮料、能量胶、云南白药喷剂等物品。一切准备就绪,5月4日清晨5时,徐军独自出发开跑。他从宿迁市区出发,逆时针绕骆马湖一周,然后返回,全长足有100公里,用时超过14个小时。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虽然徐军做了充足的准备,而且在过去几年里也经常参加各类马拉松赛事,但这次全程100公里的挑战,对徐军来说也有些力不从心。他告诉记者,前50公里自己跑得相对轻松,但到了后半程,就感觉身体吃不消了。坚持到70公里左右,他买了一碗鸡蛋汤,暖和了一下身子。“中途补给还是有点晚了,最后的5公里体力实在跟不上,基本上就是慢跑加走路坚持下来的。”

徐军说,他这次挑战的100公里跑与很多跑团组织的极限运动不同,没有设置高山、河流等地形障碍,道路相对平坦,所以用时较短。尽管如此,他还是不建议没有长期跑步经历的人尝试。这样的挑战对体能消耗很大,而且需要科学的保障、补给和配速才能完成。(孙旭晖)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