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建洺悦府小区九年制学校将恢复

2020年05月06日20:31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追踪:南京电建洺悦府小区九年制学校将恢复|荔枝解忧帮

  荔枝新闻讯 此前,荔枝解忧帮报道了南京市栖霞区电建洺悦府在没有召开居民听证会的情况下,就变更了一所已建成的九年制学校的规划,此举也招来了业主们的广泛质疑(详情请戳)。报道发出后,南京栖霞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经过调研,目前已同意恢复小区旁的九年制学校。

  4月29日,南京栖霞区教育局通知部分业主代表召开了一次协调会,会上宣布此前规划的九年制学校将逐步恢复,今年首先招收初一年级新生。不过,业主们仍有疑问:

  “明确了初一会开一个班,后面如果人数多的话,多开也可以。但这所九年制学校具体是什么学校,他们没有给明确的答复,说这个没有确定。”

  “业主所有的想法就是给我们明确一下,我们挂什么牌,什么师资力量?这样我们业主心里面就很安定了。”

  为了进一步核实这所九年制学校挂什么牌等相关情况,记者随后找到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确认,根据前期调研,居民对于开办九年制学校的要求非常强烈,作为教育主管部门,他们也表示认可。

  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魏辉说:“现在我们确定这个中学肯定是要开,具体这个中学怎么开,包括它的招生计划是什么、它的施教区范围是什么,我们要根据南京市教育局统一的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来发布我们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的工作实施办法》,在这个《实施办法》里面会公布这个学校的一些信息。”

  栖霞区教育局表示,根据往年经验,5月份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都要陆续招生,因此,业主们等待时间不会太长。“这个《实施办法》我们会通过栖霞教育的官网向社会统一发布,同时我们也会在栖霞教育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给家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国正)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