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男子网上被骗2万 搜“网警”报案又被骗2.3万

2020年05月06日14:54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原标题:男子网上被骗2万,搜“网警”报案又被骗2.3万

连云港人胡师傅,长期在扬州市江都区务工。今年3月,他在连云港遭遇通讯诈骗,被骗走2万元。还没来得及报案,他就接到工作单位的复工通知,立即赶回江都。想到自己被骗的2万元,他就一阵心疼,于是在网上搜索报案的方式,结果还真搜到了“网警”的联系方式。胡师傅没想到,他又被这名“网警”骗走2.3万元。

4月13日,胡师傅在江都区上网搜索,找到一条“网上被骗接警中心”的链接。点进链接后,有网警“陈警官”的联系方式。胡师傅添加了“陈警官”的QQ,暗自观察了一阵,发现“陈警官”QQ的背景图片、相册都是警务工作照,这才向“陈警官”留言,告知自己被骗的事情。“为了防止你再次被骗,我们会出一个安全账号,你将你所有银行卡里的钱,都打在这个账号里,等破案后,我们会把钱再转给你。”“陈警官”回复道。

△胡师傅与假网警QQ交流。警方供图

胡师傅根据“陈警官”的指示,将全部的2.3万元存款都转到了“安全账户”里。可是,此后他向“陈警官”询问案情进展时,对方的回答都比较敷衍,总是说“正在办理”,让胡师傅“不要着急”。最终,胡师傅察觉到了不对,于是来到了大桥中心派出所报案。民警听完了来龙去脉后告诉胡师傅:“你又被骗了!”

江都警方通过调查,得知“陈警官”身在广东。4月下旬,警方组织民警赶赴广东,通过伏击蹲守等工作,将“陈警官”抓获。

原来,“陈警官”竟是一名沈姓女子,现年22岁。她自己也曾是网络通讯诈骗的受害人,被骗后在网上搜索“网警”想要报案,结果遇到了骗子,好在她发现及时,才没有二次受骗。“我知道有很多人被骗过,被骗后的心理,就是想要找警察挽回损失,所以我就向那名假网警学习,开始扮演‘网警’去骗别人。”被抓后,沈某供述道。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妲煖 王诚 曹锋)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