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江苏高速日均流量较去年猛增六成

2020年05月06日07:0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五一”高速日均流量猛增六成

“五一”假期,江苏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平日增长明显。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监测,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达1800万辆,日均360.04万辆,同比增长4.35%,较今年清明增长14.26%,较去年日均增长64.9%。

从路网监测情况看,高速公路运行呈现以下明显特征:一是货车流量增长明显。5月6日,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五一”假期成为货车免费通行的“最后时段”,整个假期货车日均出口流量达到81.0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96%。二是公众错峰出行明显。4月30日,部分公众选择提前出行,全天出口总流量达405.5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9.89%。三是路网保畅效果明显。每日高峰时段高速公路平均拥堵里程约60公里,较往年节假日每日200公里左右的缓行,缓行里程大幅下降。

“五一”假期,长三角铁路客流出现回升,日均旅客发送量超132.6万人次。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统计,5月1日发送旅客176.5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铁路探亲流、旅游流、通勤流、学生流和务工流交织叠加,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宁杭、甬台温、杭黄、合福、宁安等高铁沿线。(梅剑飞)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