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政务公开工作位列全国省级政府第二名

2020年05月05日07:5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位列省级政府前列

  国务院办公厅信息公开办根据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日前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和国务院部门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评估。在省级政府序列,江苏为优秀单位,位列第二名。

  上一年度,我省多类型多向度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着力发挥依申请公开制度功效,稳步推进政府信息管理服务,规范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强化信息公开监督保障,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政务信息需求,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扎实成效。在省级层面,我省将50家省级机关单位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法治建设监测指标、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加强日常指导和监督检查。在各设区市,政务公开内容纳入本级政府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

  全省各级行政机关及时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须知》。在全国率先出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明确信息公开答复处理“五步法”,提供26个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格式文本,增列5项便民举措,国办向全国转发推广。同时,率先出台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意见,开展自查自纠和检查抽查,一批做得好、有影响、群众欢迎的政务新媒体发展态势良好。

  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政务信息管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快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进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黄 伟)

(责编:孟二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