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虎门大桥摇晃原因:风速大产生涡振

2020年05月05日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虎门大桥:受风速大影响产生涡振 桥梁主体结构未受损

  中新网广州5月5日电(蔡敏婕 岳路建)虎门大桥发生异常抖动。广东虎门大桥公司5日发布通告称,虎门大桥受主桥风速大影响,产生涡振。为确保司乘人员和桥梁结构物安全,从5日15时20分起,对虎门大桥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

  广东省交通集团称,已组织养护技术人员对桥体进行检查并组织专家研判。初步了解,桥梁主体结构未受损,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虎门大桥公司称,当天虎门大桥悬索桥桥面晃动比较大,振幅较为明显,对行车造成不舒适感。为保障通行安全,广州和东莞交警已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对悬索桥双向交通全封闭。

  从15时20分开始,虎门大桥公司联合交警对主线、太平立交站等入口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并对广(州)深(圳)沿江高速、广深高速等相关路段进行远端分流。

  16时06分,虎门大桥公司启动《虎门区域跨江大桥应急保畅通联动预案》一级响应,太平立交站、威远A站、南沙B站入口均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并实施车辆分流。

  虎门大桥桥梁专业人员介绍,桥梁遇到特殊风况会晃动是正常的,一般遇到旋涡风桥面晃动比较大。为了司乘行车安全,目前交警对虎门大桥进行双向全封闭。请广大公众不必过于恐慌,后续会根据检测结果发布相关信息。(完)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