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设立两只百亿政府基金 瞄准乡村振兴、化工结构调整

2020年05月04日07:2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设立两只百亿政府基金

  本报讯 为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和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将设立两只专项子基金: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和江苏省化工产业结构调整投资基金,根据两只基金设立方案分别制定的子基金申报指南4月30日正式向社会公布。

  两只基金首期总规模均为100亿元。乡村振兴投资基金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开展投资,支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构建,支持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完善乡村产业发展格局,提高乡村产业质量效益。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基金重点支持化工行业集中度提升、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化工园区优化改造、化工园土地修复治理以及腾退土地再利用等,建设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循环发展和产业链完善的绿色安全、现代高端化工产业。

  两只基金均不设实体,通过省政府投资基金直接出资设立或参与子基金的方式实现投资运作,并在子基金层面带动市县资金、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发挥引导和撬动作用。

  (许海燕 王德超)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