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工院千名学子开启网络直播 为湖北“带货”

2020年05月03日11: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扬工院学子直播“带货”

“为鄂助力,为湖北拼单”“让我们一起为湖北助力打call!”5月2日下午,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千名学子在同一时间,分坐全国各地千个直播间,同时开启网络直播,为湖北“带货”,助力湖北秭归脐橙、茶叶等农特产品销售。

“大家看,这就是闻名遐迩的秭归脐橙!咱们的橙子具有果实大、无核、皮薄、色鲜、肉脆汁多、香郁味甜的特点,早在两千多年前,屈原的《橘颂》就赞颂过它!”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直播学院的直播间,陈佳佳同学面对镜头介绍着湖北秭归土特产。作为一名有着100多万粉丝的青年大学生,陈佳佳表示,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湖北经济复苏,感到非常荣幸,也将继续在直播这个舞台展示和奉献青春的力量。

与此同时,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忠强在南京同步为秭归脐橙直播带货。据他介绍,自己前期有过直播带货经验,这次学校发出号召为湖北秭归地区带货,他先后推掉了100多万的直播订单,专心对秭归脐橙的历史进行了梳理,花了一周时间反复打磨直播稿,拍摄制作了配合直播内容的预热短视频,设计了“预告埋伏”话术,现场还穿插了即兴rap、呼啦圈表演等。

2个小时的直播,全网53万人次观看,累计销售橙子10.5万斤,销售额达63万元。

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工作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夏家刚在直播连线现场也对大学生们的公益直播活动表示感谢。他说,有了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相信宜昌三峡库区移民一定能够打赢复工复产、经济复苏这场战役。

据悉,江苏是国务院指定对口支援湖北宜昌秭归县的重点省份,扬州市积极响应号召,多年深入秭归开展对口支援。秭归培柑橘历史悠久,此次受疫情影响,秭归农产品销售遇到困难,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得知情况主动联系秭归当地政府,利用学校电商直播学院优势,开展网络直播带货,助力秭归经济复苏。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存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为了直播“带货”,更是想让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展示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同时学校也借助直播为代表的新一轮互联网风潮,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把在电子商务领域开展的一些经验做法有序推广,为社会贡献高校智慧。(张玉峰 惠瑨 孟跃)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