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检查"五一"节日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和安全生产工作 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2020年05月03日21:2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吴政隆检查"五一"节日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和安全生产工作 以过硬作风过硬举措过硬成效 全力守护好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5月3日上午,省长吴政隆前往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和省应急管理厅,检查“五一”节日期间全省道路交通运输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过硬作风、过硬举措、过硬成效全力守护好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在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吴政隆认真察看全省交通流量情况。我省路网日均车流量多少、货车占比多少、超限超载超速车如何有效治理、返程高峰期间有哪些针对性措施?吴政隆详细了解近期路网流量特征及调度管控措施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以及高速公路“一路三方”的广大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当前,“五一”返程高峰即将到来,5月6日起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要坚持底线思维,准确研判流量变化,统筹做好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乡村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特别要针对超限超载超速、"两客一危"、临水临崖乡村道路安全等拿出更多硬招实招,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在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吴政隆详细询问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应用情况,与13个设区市应急指挥中心、省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视频连线,了解全省各地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向挺在一线的劳动者们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一年小灶”“三年大灶”,继续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确保整出成效。要处理好抓大与抓小的关系,既深入排查化解可能酿成重特大事故的风险隐患,也不能忽视细节,抓早抓小抓苗头,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处理好隐患与事故的关系,真正视隐患为事故,治已病更治未病,在发现隐患、消除隐患中实现事故总量持续下降;处理好前车之覆和后车之鉴的关系,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省受警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5月2日下午,吴政隆还来到省政府值班室,详细了解全省交通运输、景区客流、消防和森林防火等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始终保持谨慎之心,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臧西宁、王鹏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王新年、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