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会计离职后生活拮据 盯上老东家转走4万多

2020年05月02日07:48  来源:现代快报
 

张某本是江苏某公司的一名会计,离职后无收入来源,无意间发现老东家的支付宝账号密码竟然没换。于是心生邪念,将密码更换,并且分批将公司账户内的4万余元钱款转入自己账户。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南京江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事情发生在2019年8月,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高新区派出所接到一名企业负责人报警,称其公司公用支付宝账户里的钱被人转走,目前账户余额已经清零,共计损失43800元。

民警经过多日的严密侦查,最终确定嫌疑人为该公司前员工张某。2020年4月23日,办案民警前往江苏宿迁,在嫌疑人老家将张某抓获。据嫌疑人张某交代,自己在公司的时候,就是负责管理该企业支付宝账号的,账户和密码都是牢记于心。

离职后,张某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生活较为拮据。偶然一个机会,张某发现老东家的支付宝账户还能成功登录,遂产生了想不劳而获的歪念。于是,张某自行更改该公司的支付密码,并分批次将公司支付宝里的43800元钱转入了自己的银行卡。

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江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江公宣 季雨)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