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打掉假冒商品窝点 422箱假名牌开关装了两卡车

2020年05月02日07:47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422箱假名牌开关,装了两卡车 要是家里用上,后果不堪设想 第A3版:特别的五一假期 422箱假名牌开关,装了两卡车要是家里用上,后果不堪设想

假开关装满卡车 警方供图

假开关危险系数很大,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巨大灾害,但因其本小利大,一些不法分子往往会生产销售从而牟取暴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连云港市海州警方成功打掉了这样一个销售假冒商品窝点,当场查获假冒西门子开关产品422箱。目前,涉案的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下旬,连云港市全面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从事建筑装修行业的伏某经朋友介绍,通过微信联系商家订购了一批价值845元的西门子“SIEMENS”开关产品,准备用于家居装修。然而,货到后,其发现货品与正品开关差异很大,于是电话联系西门子公司,后经西门子公司检测鉴定,该批产品均为假冒产品。发现有人销售假冒公司产品后,西门子公司的顾先生到海州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接到报案后,海州经侦大队立即根据伏某提供的相关线索展开调查,不久便确定常州市钟楼区某店铺为销售窝点。大队副大队长庞斌随即带领5名办案民警于4月9日赶到该店铺,当场控制了正在经营的女老板王某,同时在该店铺的二楼、三楼仓库查获了422箱准备销售的假冒西门子商标品牌开关。

经现场清理,假冒开关足足装了两大卡车。然而,查获的销售单上只标识了一系列阿拉伯数字和运算符号,它们代表了什么,办案人员不得而知。这给认定售假金额和假货案值工作出了个大大的难题。

到案后,王某交待,今年55岁,浙江省温州人。然而,其对销售单中标识的阿拉伯数字及运算符号等问题始终避重就轻,讯问了半天,也没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后经办案民警做工作,王某终于供述,因西门子开关质量好、信誉高、市场需求大,于是瞅准商机,在上海、常州等地公开售卖假冒西门子开关。为防止被查获,便在销售清单上标识阿拉伯数字及运算符号,以此代替假冒开关的品牌、品种、系列。至案发为止,共采购了20余万元假冒的西门子开关。

目前,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刘子媛 周宗江 王晓宇)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