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天气:雨一停就升温 5月3日气温再冲35℃

2020年05月02日07:39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雨一停就升温,明天再冲35℃

雨水降温,5月1日,江苏大部分地区重回清凉,沿江苏南地区降温达10℃以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月2日,雨水逐渐停止后,气温又要“火”了。预计5月3日,全省最高气温重回30℃+,南京将达34℃左右。

五月的第一天,阳光和雨水抢夺控制权。清晨还是阳光灿烂,随后雨就哗啦啦地落下来了。截至16时,除了徐州,以及宿迁、无锡、常州、盐城等部分地区外,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降水。虽然雨势不大,但是对降温的作用很大。下午3时南京实时气温只有21℃左右,而前一天同一时刻为33℃。

雨水虽然影响了出行,但是不少人表示,宁愿接受阴雨享受舒适的气温,也不愿意接受阳光加高温。下过雨后,天气明显凉快了很多,重新回到春天该有的模样。

不过,这样的凉快持续不了多久。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月1日夜里到2日,淮河以南地区雨水逐渐停止。雨一停,阳光上线,该来的“火热”还是会来。3日全省气温又集体飙升至30℃+,其中西北部地区34℃左右,东部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2到33℃。南京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4℃左右,再次向35℃发起冲击。根据气象资料显示,南京最早出现35℃以上高温日为1997年5月4日,其次是2011年5月8日。今年会不会刷新历史纪录,就看5月3日了。

此外,5月4日到5日,南京气温也持续处于偏高水平,在30℃以上。其他地区受冷空气影响,5月5日气温会降至30℃以下。提醒大家外出注意防晒,及时增减衣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南风4到5级,19~32℃

明天 多云到晴,西南风3到4级,21~34℃

后天 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22~33℃

(徐岑)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