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一保姆多次殴打老人 涉嫌虐待获刑

2020年05月01日14:27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保姆多次殴打老人 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获刑

花钱请保姆,想更好地照顾家中老人,没想到却反将老人推入“火坑”。在海安市曲塘镇,一位80多岁的老人因生活无法自理,家人就给她请了个保姆,可谁知老人不但没有被很好的照顾,反而经常被保姆打。保姆蒋某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被我市公安局取保候审,4月28日,这起案子在海安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也是海安市宣判的首例虐待被看护人案。

据了解,蒋某的日常工作是帮老人顾某翻身、擦洗、喂饭。不过,蒋某称自己腰不好,长时间照顾老人无法正常休息,从19年8月底开始,蒋某因不耐烦顾某的吵扰,对老人进行了虐待。

直到19年9月,蒋某因家中有事请假,子女接替看护时发现母亲神情异样,通过调取家中监控才发现蒋某多次虐待顾某。从监控中我们可以看到,保姆在短时间内多次对顾某施暴。最终蒋某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获刑,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禁止被告人蒋桂兰从事看护工作三年期限,自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法律人士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家政服务的时候,要在正规机构选择具有相关执业资质的从业人员,一旦发现类似的虐待问题,要善于保留证据,第一时间拿起法律武器维护个人权益。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海安台 编辑/陈进)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