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江苏高速持续大流量 避堵攻略请收好

2020年05月01日07:52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出行顺畅 避堵攻略看过来

4月30日下午,南京八卦洲大桥高速车多缓行

从4月30日上午8点起,今年“五一”出行的车流就提前启动了!截至4月30日晚6点,江苏高速公路已经车多缓行累计约132公里,省内六座跨江大桥均通行不畅。根据预估,5月1日,江苏高速仍将迎来大车流,预计路网出口总流量达到380万-391万辆。

避开这些易堵路段

4月30日上午8点,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就发布路况,受“五一”假期提前出行影响,高速公路局部路段车流量较大。数据监测显示,当时全省高速公路车多缓行路段累计达34.4公里。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当天,全省车多缓行累计里程一直在持续上涨,到晚6点时,车多缓行累计里程飙升到132.6公里。

省内六座跨江大桥均出现车多缓行、上桥困难的状态。当天傍晚,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八卦洲大桥看到,排队上桥的车辆宛若计算机编码,从收费站一直堵到了马群枢纽,约10公里长。

根据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发布,当晚6点,车流量较大路段主要集中在,南北双向: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由南往北方向:南京八卦洲大桥、南京栖霞山大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G2京沪高速扬州、锡澄段,G15沈海高速苏州、盐城、连云港段,G25长深高速无锡、宁淮南京段,G1521常嘉高速苏州段,G1522常台高速苏州段,G4011扬溧高速扬州、镇江段,S39江宜高速镇江段,S49新扬高速淮安段;由北往南方向:G2京沪高速广靖段,G25长深高速宁杭南京段;由东往西方向:G40沪陕高速宁合段,G42沪蓉高速苏州、无锡、常州段,G4221沪武高速无锡、常州段;由西往东方向:G36宁洛高速南京段,G42沪蓉高速常州、无锡段,G4221沪武高速常州、苏州段。

根据此前预估,5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仍将迎来大流量。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量预计在380万-391万辆之间。高峰出行时段集中在上午8点至11点,下午4点到6点之间。建议出行避开高峰时段。

出行请做好防护

省交通运输厅提醒各位车主,“五一”期间出门,务必戴上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和多人聚餐,尽量避开高峰日和集中出行的高峰时段,采取错时错峰出行的方式。公众可通过各种途径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规划行程。在交通运输场站、交通卡口请使用“苏康码”进行健康状况申报;进入服务区等各类公共场所,使用“苏康码”展示健康状况。

驾乘人员在出行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交通标志行驶。严禁违规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途经普通国省道或者农村公路平交道口要注意观察,防止撞上突然出现的行人或者电动自行车。

当路上出现突发情况时,驾乘人员可通过拨打110、96777、12328 客服热线求助,同时要服从现场指挥。针对目前ETC应用遇到的问题,可拨打全国服务监督热线95022求助。

部分车辆高速限行政策有调整

4月30日晚,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发布消息对全省高速路网对部分车辆的限行政策进行调整。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次调整,针对部分车辆扩大了限行时间和范围。

针对部分货车,限行时间调整为4月30日12时至5月1日22时、5月2日和5月3日8时至20时、5月4日和5月5日8时至22时。增加了5月2日和5月3日的限行时间。限行车型没有变化,仍是除运送鲜活农产品、应急救援车辆和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车辆外,其他黄牌货车一律限行。

在限行区域方面,江阴大桥限行区域变为京沪高速正谊枢纽至无锡枢纽、盐靖高速桥头枢纽至广陵枢纽。苏通大桥限行区域变为沈海高速雪岸枢纽至苏昆太枢纽、常嘉高速白茆互通至董浜枢纽、常台高速常熟东互通至董浜枢纽。限行范围均有所扩大。

八卦洲大桥(原南京二桥)和崇启大桥周边限行区域不变。八卦洲大桥限行路段为G36宁洛高速马群枢纽至雍庄枢纽之间。崇启大桥限行路段为G40沪陕高速启东北互通至崇启大桥主线站。

大客车限行的时间范围也扩大了。记者了解到,平时大客车的限制通行时间为每天2时-5时。“五一”期间,即5月1日至5日每日0时至5时,大客车全省范围内高速限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王瑞/文 赵杰/摄 通讯员 苏交执法 李肖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