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建军路商圈升级回归 唤醒“老盐城”记忆

2020年05月01日18: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 市民积极参与打卡活动 翟玉标摄

建军路商圈规划图 资料图

人民网盐城5月1日电 5月1日上午,盐城市亭湖区在建军路铜马广场举办“重走建军路,还是最盐城”系列活动,将各类商业资源优化组合,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回归建军路,让建军路商圈重新“活”起来、“火”起来。

十里建军路,半部盐城史。在盐城人心目中,建军路是名副其实的“盐城第一路”。从先锋岛、鱼市口、大铜马到建军路立交桥的十里繁华构成了盐城人流密集中心、繁华城市“商业轴”。

建军路商圈凝聚着盐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盐城下决心塑造好城市核心商圈,以更高水平打造建军路商圈,同步推进棚户区改造,提高城市商业服务能级,切实增强主城区集聚辐射带动能力。

自商圈改造工作启动以来,盐城市和亭湖区持之以恒抓好片区人居环境改善和项目开发建设。规划以“一路一河一环”的活力框架为片区轴线骨架,以三个节点为建设重点,形成三个互补的功能片区。通过对瓢城绿廊历史再现,地块整体整治和提升,优化建军路地下地上交通组织,依托现有地下商业街的吸引力及舒适的都市休闲人行环境,建军路商业街将成为盐城韵味的集中体现地、城市活力的新中轴、幸福生活的风向标。(吴昊 翟玉标)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