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公布戴美凤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决定

2020年04月30日11:4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大学公布 戴美凤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决定

4月初,Nature杂志旗下知名期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主页上刊发一则撤稿声明,一篇完成于2015年的论文被撤。在解释撤稿原因时,编辑部认为该论文大量抄袭了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经济大学的一篇于2013年完成的本科毕业论文。被撤论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均为江苏大学理学院戴美凤教授。

29日,记者独家获悉,事件发生后,江苏大学秉持零容忍的态度,对涉事教授进行了认真调查和处理。学校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立即着手调查相关情况,并邀请了校外专家进行情况认定。4月22日,江苏大学校长办公会召开专门会议,听取学校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对理学院教师戴美凤学术不端行为调查及处理意见的汇报。

会议研究认为:戴美凤团队发表的论文在采用或转引国外本科生研究成果时,未注明引用出处,属于科研失信行为,并造成了不良影响。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会议通过处分决定:戴美凤3年内不得评选先进、晋升职称职务以及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给予严重警告处分,处分期6个月;对戴美凤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令其尽快改正错误。(万凌云)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