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榜样诠释担当 南京建邺举行劳模座谈会

2020年04月30日19: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建邺区对获得“省、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荣誉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邵丹摄

人民网南京4月30日电 (记者朱殿平)“武汉战场有两条战线,一条是在医院里抢救生命、治病救人,一条是在基层社区防控疫情……”在南京市建邺区召开的“战疫情、促发展、展风采”迎“五一”劳模座谈会上,南京市劳模,建邺区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书记兼中心主任、主任医师符岱佳分享了自己“疫”线经历,“52天时间,全体队员无休,总算在社区防控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

2月6日,正值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流行的关键时期,根据中央指导组防控组统一安排,由27名基层专家和疾控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社区防控小分队迅速弛援武汉,与13个区各1名当地指派的干部编组成13个小组,深入一线。57岁的符岱佳是其中之一。52天中,他们的足迹踏遍武汉13个区所有街道和80%的社区,了解疫情、民情,帮忙不添乱,一区一策、因地制宜,梳理千余条建议与措施。在今年援鄂医疗小组中,符岱佳所在的防控小分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殊荣,省卫健委给予他个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功”奖励。

“每天从新闻里看着武汉的消息,我真的心疼那些奔波在前线的同仁,想去帮帮他们。‘疫情就是命令’不只是一句口号,我是党员,是医务工作者,得用行动来践行!”回忆起驰援武汉的经历,符岱佳的语气依旧坚定,“援助武汉虽已告一段落,但‘抗疫精神’已深入到我的灵魂里,我将在以后的基层卫生工作中发扬光大。”

当天,建邺区对获得2020年“省、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荣誉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既有争分夺秒逆行武汉的全国基层卫生管理专家符岱佳,也有夜以继日守护后方安稳的莲花北苑社区书记曹爱家;既有疫情当前毅然扛起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特别通道的科技物流企业福佑卡车,也有科技赋能绿色航运服务,打造长江江苏段首家、全国体量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兴隆洲水上绿色航运综合服务区的兆基实业……

建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迎“五一”劳模座谈会,旨在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在全区营造崇尚劳动、争当劳模、学习劳模、尊重劳模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