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计杀害老板用智障弟弟身份洗白 在苏州被抓

2020年04月30日07:49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伙计杀害老板,用智障弟弟身份“洗白”

嫌疑人荣某(左)被苏州警方抓获 警方供图

在海南杀害老板,一路逃亡上千公里,借用走失多年、患有智力障碍的弟弟身份,辗转多个省市,终究难逃法网。近日,苏州相城警方协助海南警方抓获一名洗白身份潜逃23年的命案在逃嫌疑人荣某。

1997年3月的一天下午,海南省海口市一家旅行社发生一起命案,旅行社老板易某被人杀害。经警方侦查,发现荣某、李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抓捕工作开展后,李某等人很快归案,而荣某却“失踪”了。受当时办案条件限制,民警经过多番努力始终未能找到荣某踪迹,于是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前不久,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元和派出所接到上级交办线索:一名外地命案网逃人员荣某,可能已冒用他人身份,躲藏在元和辖区内。派出所迅速部署警力,很快锁定荣某位置,并将其传唤至所内进行调查。

调查初期,荣某不是装聋作哑就是矢口否认,对自己涉嫌的犯罪行为只字不提。但办案民警不气馁,在强大的心理攻势和政策宣传下,荣某最终如实供述了自己涉嫌犯罪的事实。

据荣某供述,当年刚满25岁的他,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所供职旅行社给予的工资,无法满足他的需求。为了寻找赚钱渠道,他伙同李某等人策划偷走老板的马自达汽车进行倒卖。案发当天上午,荣某等三人准备作案时发现老板也在,因担心老板看出破绽,三人合力将其杀害。自知后果严重的荣某,当天就收拾好行李开始逃亡。

据其交代,当年杀人后,他拿着卖车分到的4万元一路逃亡至武汉、金华、上海等地,每个地方都不敢多呆,生怕遇见熟人,也不敢联系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其间,荣某还借用了已经走失多年、患有智力障碍的弟弟的身份。尽管之后一路从销售员干到公司老板,并在苏州结婚生子,却始终提心吊胆,这次落网对他来说也是种解脱。目前,嫌疑人已被移交海口警方。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高达)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