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启动新消费行动 新设直营门店可获2万补助

2020年04月30日21: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30日电 (马晓波)4月30日,“云享鼓楼 宁享购”新消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这是自南京部署开展“四新”行动,鼓楼区开展“安心消费,鼓楼有礼”消费季活动以来,鼓楼区对新消费行动总体思路、方案和布局进行的一次全方位、全视角、全领域展示发布。人民网了解到,新消费领域企业来鼓楼投资兴业,可享市区级层面的多项“福利”,连锁企业新开设直营连锁门店的,符合条件的给予单个门店最高2万元一次性补助。

鼓楼区委常委高军玲围绕新产业、新平台、新引擎、新氛围、新时段、新场景、新模式、新文旅、新服务等九大新消费工程,对鼓楼新消费行动及重点项目和活动进行了发布,并介绍了市、区两级关于夜间经济、品牌首店引进等新消费相关政策措施。

来鼓楼消费可享哪些福利?人民网了解到,3月份起,鼓楼区推出了“安心消费,鼓楼有礼”主题消费季活动。联合区内重点贸易企业,与大众点评、口碑、携程、抖音等人气平台开展合作,围绕餐饮、零售、住宿、旅游等方面,以“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的形式筹措资金,联合商家发放超过6000万消费(折扣)券,平台提供超1000万元推广营销支持。围绕新消费“九新工程”,联合各大贸易企业、商业综合体,精心策划百场新消费主题促销活动。重点推出“云享鼓楼”直播、“千店上抖音SHOPPING在鼓楼”团购、“夜之鼓楼”夜间经济、鼓楼“十三太保”周末市集、“游南京住鼓楼”酒店钜惠、“食在鼓楼”美食品牌、书香鼓楼、“家电惠购”来鼓楼,“地道味道”品味老字号等特色主题项目。5月1日,到水木秦淮文化艺术街区,市民还可参加2020 中国南京(春季)美食节·鼓楼专场开幕式,在狮子桥则可打卡“知味南京”美食节。

企业入驻鼓楼同样可享“新消费”红利。高军玲表示,市级层面来看,南京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商业品牌首店及连锁便利店。对重点企业开设首店的给予一次性租金支持。对成功引进高端商业品牌开设首店(旗舰店)的企业给予一定奖励。对品牌连锁便利店企业新开设门店予以补助。开展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试点。在证照办理、门头店招设置等方面创新管理办法、简化实施流程。区级层面,鼓楼区大力引进高端专业商业运营团队,鼓励商业场所实施业态调整,转型升级,对于成效明显的给予一定奖励。鼓励企业发展连锁经营,连锁企业新开设直营连锁门店的,符合条件的给予单个门店最高2万元一次性补助。对于年度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幅超过30%以上企业,给予最高50万奖励。鼓励企业开展网络零售,新增年网络交易额4000万以上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扶持。

启动仪式还同步发布了鼓楼5月、6月期间即将举行的 “小鼓市集”百企进社区、“游南京住鼓楼”酒店五折、“畅享绿色生活”家电促销,以及美食节、夜间动车网红集市等系列新消费活动。此外,围绕新消费模式提升与场景再造,鼓楼区与苏宁易购、阿里巴巴、大众点评、携程以及江苏移动,共同启动成立“云享鼓楼云联盟”鼓楼新消费云联盟。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