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2020年04月30日07:1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夺取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4月28日至29日,省长吴政隆前往泰州靖江市、高新区、高港区检查调研长江大保护、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他强调,泰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善于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芳菲四月,草长莺飞,靖江滨江区域过去很多是小化工、脏乱差,现在通过综合整治、生态修复,形成景色宜人的生态景观带,还为城市储备了应急水源。在景观带内的“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一座座雕塑再现了靖江人民不畏艰险、万众一心支援渡江战役的场景。吴政隆驻足观看后说,我们来到这里深受教育,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大战大考中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以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深入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着力建设岸绿景美、绵延千里的沿江美丽生态带。

吴政隆走进企业车间、工地,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在硕世生物科技公司,他对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加班加点研发生产核酸检测试剂盒,为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吴政隆说,十年磨一剑,企业落户泰州以来发展态势强劲,希望再接再厉、锐意创新,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在扬子江药业,吴政隆了解新项目生产情况,勉励企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在大灾大疫面前持续发挥好中医药的独特优势,不断迈上新台阶。在恒艾健康产业园,吴政隆了解产品销售情况后说,要抓住健康产业逆势成长新机遇,加快拓展市场新空间。在靖江智能重装产业园,他鼓励企业加强集成创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长城汽车泰州整车项目基地,吴政隆指出,江苏制造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基础有条件,希望企业抓好防疫安全、施工安全、生产安全,尽快投产达效,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我省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吴政隆来到德桥仓储公司中控室,实地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体系重建、构筑安全防线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扛起主体责任,深刻吸取教训,强化底线思维,通过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的整改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吴政隆察看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了解安全管理、复学准备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后说,要把校园安全摆到重要位置,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特别要抓好实验室安全,各项责任和措施都要落细落实落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员,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复学复课提供安全环境。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发挥当地优势,提高办学水平和学生就业能力,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老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督办、省长领办人大代表关于安全生产方面重点建议。每到一处,吴政隆都充分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一年小灶”“三年大灶”,继续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确保专项整治整出成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黄 伟)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