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新区鼓楼园获评独角兽瞪羚培育优秀载体

2020年04月29日17: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9日电 独角兽、瞪羚企业是创新创业浪潮中的耀眼"明星",代表着新经济的活力,是衡量地区创新发展水平的风向标。4月29日,2020年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暨高成长性企业培育推进会鼓楼分会场活动举行。人民网了解到,2020年鼓楼区共有1家企业入选培育独角兽,7家入选瞪羚企业,南京高新区(鼓楼园)获评2019年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工作优秀载体。

自南京实施“121”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以来,主导产业不断优化升级,创新经济加速崛起,创新生态持续优化,一大批优秀创新型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经过两年的持续推动,鼓楼区共有培育独角兽企业5家、瞪羚企业15家。

鼓楼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高军玲表示,“今年以来,区领导带队走访企业,统筹帮助企业解难题,并采用现场办公、定期会商、后期跟踪推进等方式,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各园区、板块、部门、街道形成合力,建立培育企业的梯队,通过再梳理、再挖掘潜力企业,组建高成长性企业暨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库,截止目前库里共有29家企业,其中有8家企业入选本次大会发布《2020年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白皮书》。(刘阳 马晓波)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