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激励扶贫一线干部 提振脱贫攻坚"士气"

2020年04月29日18: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近年来,江苏沭阳树立了面向脱贫攻坚一线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爱、精神上关怀,鼓励激励扶贫一线干部。2019年以来,江苏沭阳县先后有9名乡镇(街道)扶贫专干因实绩突出被提拔重用,另有4人被晋升职级,2人被记功嘉奖。

据了解,沭阳坚持在扶贫一线考察和识别干部,对扶贫成效显著的一线干部坚持同等条件优先考虑、重要岗位空缺优先使用,让在脱贫攻坚一线有贡献、有实绩的干部有位子、得实惠。结合扶贫工作实绩年度考核、单位推荐等情况,9名扶贫专干由中层副职提拔为中层正职,39名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库。

“我们既坚持在扶贫一线发现和使用干部,也注重把扶贫一线作为年轻干部、后备干部成长锻炼的大熔炉和主战场。”沭阳县组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近年来,该县先后选派78名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年轻干部担任经济薄弱村第一书记。围绕脱贫难点和岗位职责,交任务压担子,为年轻干部在扶贫一线成长提供广阔舞台。利用集中轮训、专题讲座等形式提升扶贫干部工作能力,先后赴有关高校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培训,34名扶贫一线干部参与培训。

“扶贫工作相对来说较为艰苦,既要投入许多精力,也要克服许多家庭困难,组织部门对我们厚爱三分,为我们创造有利的工作条件。”李恒镇扶贫专干戴启凡说。针对扶贫一线干部工作和生活中常见问题,沭阳定期召开扶贫干部交流座谈会,分享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对帮扶成效明显的干部,进一步鼓劲加油,激发干事热情。对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的干部,及时提供帮助,减轻压力。

近年来,沭阳县先后有24名乡镇扶贫专干和20名经济薄弱村“第一书记”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3人被表彰为全市“十佳扶贫专干”,13人被表彰为“全县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姜波 陈晨)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