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135名外卖小哥“变身”反诈宣传员

2020年04月27日17: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送外卖时也送上反诈宣传单。李昆摄

送外卖时也送上反诈宣传单。李昆摄

“您好,这是您的美团外卖,另外有一份反诈宣传单请您查收!”在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平山乡江阳佳园小区,外卖小哥在送餐的同时还将一份公安机关印制的反诈宣传单同时递交到了市民手中。

4月26日下午,扬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平山派出所联合美团公司组织开展了“美城美警·反诈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企联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平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结合近期高发案例,为20余名美团外卖骑手普及宣讲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并解析了本次反诈联合宣传活动的流程、细节、内容。

“一位外卖小哥就是一个兼职宣传员,一辆外卖单车就是一个流动宣传台,一张外卖垫餐纸就是一份反诈宣传单。我们组织这样的警企联合宣传活动,旨在凝聚公安机关和社会各界力量,在辖区内营造出一个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势头。”平山派出所所长胡潇介绍。

在此次活动中,平山派出所将通过在外卖箱张贴反诈宣传贴纸等形式将辖区内135名美团骑手打造成135个流动反诈宣传台,同时,专门印制了2000余份反诈宣传垫餐纸等宣传品分发给外卖骑手,再由他们在送餐过程中送达广大居民,特别是学生、老人等易受骗群体手中,让更多民众了解反诈防诈知识,提高反诈防诈能力,助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李昆 张玉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