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企业高管卖假熔喷布:担心疫情影响绩效

2020年04月27日14:49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原标题:企业高管卖假熔喷布被抓:担心疫情影响自己的绩效

常州一企业高管担心疫情影响自己的绩效,便将公司采购来的无纺布,冒充公司生产的“熔喷布”进行销售,涉案金额达90余万元。

现代快报记者从武进警方获悉,3月18日,武进警方经侦大队接到安徽的谢老板报案称,他花了14.1万元在武进购买了一批熔喷布,结果发现是假货。

△警方查扣涉案的布料

谢老板告诉民警,因为疫情,他的企业停产了,闲着无事便帮开口罩厂的亲戚采购熔喷布。经人介绍认识了常州的赵某,得知常州某企业有熔喷布销售。经过电话洽谈后,3月10日,他开车来武进的一个加油站,跟赵某交易取货。鉴于赵某承诺这批货是正规企业生产的,再加上市面上熔喷布紧俏,谢老板当场支付了14.1万元,将300多公斤的“熔喷布”连夜运回安徽的口罩厂。

然而,内行的人一检查,发现这批布根本不是熔喷布,无法用于口罩生产。谢先生立即联系赵某,赵某一口否认这批布是假货,还说交易前已经口头约定,成交后货物是不退不换的。

经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卖家赵某只是“二道贩子”,真正的卖家是常州某公司的一名高管徐某。徐某所在的公司并不生产无纺布和熔喷布,卖给谢先生的那批“熔喷布”,实际上是徐某用公司名义,从常州某公司采购的无纺布。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警方反映,公司的生产确实需要无纺布,但公司并不知晓徐某将无纺布冒充熔喷布进行销售。

“我们调查发现,徐某或单人,或伙同赵某,先后4次谎称自己公司生产熔喷布,与买家达成买卖协议,最终都因布料不能用于口罩制作而被退货,涉案金额90余万元”,办案民警史睿彬介绍。3月31日,武进警方以合同诈骗罪立案侦查,并将徐某和赵某传唤审查。经审查,徐某和赵某均对实施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调查,徐某今年,刚到常州某公司任高管,疫情期间,公司运营状况不佳,徐某觉得自己无法完成绩效,就想借着熔喷布热销的市面,用采购来的无纺布冒充公司生产“熔喷布”进行销售,来提高自己业绩。

2月下旬,徐某在朋友圈发布“公司可以做口罩中间过滤层,可提供样品查看”的消息,吸引买家。3月初,想靠倒卖熔喷布赚钱的赵某联系上了徐某。然而,在卖出第一单货物后,买家告知赵某说这些布料都不是熔喷布,赵某非但没有报警,而是找到徐某商量对策,将推销广告上布料名称由原来的“医用口罩中间层”改为“无纺布熔喷滤膜”,还提出“不退不换”的口头协议,再次与人交易买卖。前面3个卖家发现被骗后,追得急,徐某和赵某只能进行退款。而谢老板这一单,赵某拒绝退款,于是谢老板报了警。

目前,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徐某和赵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这也是自“蓝剑1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成功侦破的一桩合同诈骗案。

警方提醒市民,在与对方签订合同时,应多方面、多途径核实对方人员、单位的真实性,通过企业经营范围、涉足领域、成功项目案例等方面判断项目的可靠性,谨防被骗。 (警方供图)(孔方 葛小林)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