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对父子合谋冒充美女搞网恋 获利10万

2020年04月27日07:56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父子合谋冒充美女搞网恋,获利10万

嫌疑人老管落网 警方供图

近日,常州天宁警方抓到涉嫌交友诈骗的一对父子,两年来他们一共诈骗男性受害人50多人,涉案金额达10万元。让民警诧异的是,在这一系列诈骗案中,父亲竟然是“导师”。因涉嫌诈骗,这对父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1月,小董(化名)来到天宁焦溪派出所报警,说他被“女朋友”骗了。去年10月,他搜寻通过“附近的人”,找到叫“阿花”的女网友。一段时间后,“阿花”嘘寒问暖,让他很中意,便成了网络恋人。随后,“阿花”就找他要钱买衣服、买鞋子。小董也没多思考,给“阿花”发红包表达爱意。1月23日,“阿花”跟小董说,来常州这边需要路费和见面红包等,小董又发了几个红包。小董发完红包,竟被“阿花”拉黑了。小董一盘算,自己一共被“阿花”骗了3500余元。

警方调查发现,涉案资金流向一个叫小管的男子,不过小管的父亲老管却是主谋——小管今年22岁,老管今年46岁,外地来常,无固定职业,这对父子通过4个不同的微信,冒充女性骗取他人钱物。

据调查,小管负责搜集亲戚不常用的微信号,帮父亲在微信上添加附近男性,老管则从网上找来美女照片,将微信头像和相册换成美女,对方向他索要照片和视频时,他先要求对方发一个红包,再将网上搜索到的图片和视频发过去。如果有男性要见面,他就会向对方索要路费、饭钱、见面红包等,钱到手后就将对方拉黑。

老管交代,他之前交友聊天时,被骗了800元,聊天平台客服也没法追回,他便突发奇想,想用这种方法骗钱。(何尉玮 葛小林)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