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百岁妈妈寻子 72年前为生活所迫送走孩子

2020年04月27日07:45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盐城百岁妈妈寻子

▲当地镇、村出具的相关证明

72年前,因为生活所迫,盐城射阳的张玉英将刚出生不到两个月大的三儿子送了人。如今,张玉英老人已经年满百岁,她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想在有生之年,能见上被她送人的三儿子一面。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00岁的张玉英老人是射阳县长荡镇西厦村人,现在她和四儿子徐益恺生活在一起。得知有人来访,老人已经早早地坐在床边等候。老人满头银发,很精神。如果不是脸上有老人斑的话,根本想像不到她已经100岁了。

张玉英老人共养育了四个儿子一个女儿,1975年7月丈夫去世。说起被送人的三儿子,老人还记忆犹新。“三儿子是1948年农历八月二十出生的,因为当时生活困难,奶水也不足,无法将他养活。”老人说,后在亲戚的劝说和介绍下,在当年的农历十月十六,将三儿子送给上海市七浦路附近的一户人家收养。

“原来是有联系方式的,后来因为多次搬家,将写有联系地址的纸条丢失了,加上七浦路附近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而失去了联系。”据老人的大儿子徐益江介绍,当时收养三弟的这户人家姓王,叫王杰山(音),是盐城市阜宁县人,在上海市税务局工作,家就住在七浦路附近,现在母亲就想在有生之年,能够见上三弟一面。

得知老人的这个心愿,射阳县长荡镇当地的村委会、镇政府和派出所也主动伸出援手,帮助出具相关寻亲所需要的证明材料,热心志愿者张建忠也将相关信息发布到朋友圈和盐城当地的新闻媒体,并积极与上海的朋友取得联系,请求他们帮助寻找,目前他们已联系到上海一家媒体帮忙寻找。

“如今,我母亲除了腿脚有点不方便、耳朵有点背以外,身体上没有其他毛病,还能穿针引线。”老人的家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如果不是腿脚不方便,母亲都想自己去上海寻找。如果你有相关的信息或者线索,请与现代快报新闻热线025-96060联系。(陈冬平 姜振军)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