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仙林大学城聚焦主导产业推进一批重大项目

2020年04月27日08:47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仙林大学城聚焦主导产业加紧推进一批重大项目

省中医院仙林分院主体封顶、仙林苏宁广场完成桩基施工、中国电科28所一期下半年正式启用……作为城东启动最早、建设最成熟的区域,仙林板块在紫东崛起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记者昨日从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了解到,仙林地区正围绕“四新”行动,坚持以项目为中心,加紧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加速引进民生资源,宜居生活品质提升

与仙林“万达茂”隔仙林大道相望,几幢身着绿色“春装”的楼宇正拔地而起。西面是桂山,南靠龙王山,这里不仅交通便利,而且环境绝好。

这里正在建设的,是紫东及句容宝华居民翘首以盼的省中医院仙林分院。“目前4幢住院楼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墙体砌筑。预计今年年底项目可以外立面收尾,明年交付使用。”南京仙林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省中医院仙林分院项目现场负责人黄健告诉记者,该项目由4幢住院楼和包括门急诊在内的3幢医技楼组成,总面积约14.8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项目按三甲医院标准建设,设有800张病床,由省中医院实行新老院区一体化管理,未来将成为服务紫东地区、辐射宁镇扬的重要民生配套。

仙林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特色鲜明。但是长期以来,医疗资源逊于主城,缺少公立三甲医院,居民看病就医不方便。为加力推进“四新”行动、助力紫东崛起、增进民生福祉,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按照“新都市”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加快推进重大医疗项目建设,促进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整体提升。“省中医院仙林分院将加速省级优质医疗资源向东部集聚,大幅提升地区功能品质,促进紫东地区的开发建设和仙林片区的配套提升,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除医疗卫生项目外,仙林还有一大批公共服务、休闲健康、安居保障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去年年底开工,将打造国际顶尖水准的肿瘤医疗中心,壮大仙林大健康产业;仙鹤片区北部中学、仙林湖西侧小学、G58幼儿园加快推进,不断夯实补充基础教育配套;羊山公园景观提升工程近期将完工,新增樱花大道、夜光跑道、小桥流水、旱溪花境等多重景观,缤纷诗意,梦幻唯美,成为仙林又一处网红打卡地。

多个项目齐头并进,消费商圈提质扩容

位于仙林中心区的金鹰湖滨天地,是紫东地区最有人气的商业综合体之一。去年,这里日均客流达6万人次,全年销售总额约17亿元。

如今,与金鹰湖滨天地一路之隔,一座面积更大、业态更广泛,融商业消费、文旅休闲、酒店住宿、创业孵化与科技办公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即将崛起。它就是仙林苏宁广场。

22日上午,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这里已完成桩基及支撑梁施工,摩天大楼很快将破土而出。“我们要把仙林苏宁广场打造成苏宁全品类场景互联网的全球创新中心,南京文化展示、文创交流交易中心,紫东核心区高品质商务服务中心,仙林大学城的创业孵化中心。”苏宁置业仙林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树平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规划面积约52万平方米,包含综合商业、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等多业态文化设施以及高端甲级办公楼和酒店项目,将引进世界知名的凯悦酒店品牌。

“这一重量级项目进一步壮大了仙林商业版图,对仙林消费商圈提质扩容有着重要意义,也将为全市‘新消费’行动提供助力。”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该项目预计后年3月竣工、同年8月开业。

记者了解到,除了仙林苏宁广场外,紧邻地铁2号线仙林中心站的美糖广场今年年底前也将开业,它将打造集休闲、娱乐、聚会、美食、音乐为一体的潮流集聚地,满足青年大学生及周边市民对时尚新生活的追求。旁边的可一书店则计划今年9月迎客,为市民提供一处高品质的阅读休闲空间。这些在建项目将与万达茂、九霄梦天地、亚东商业广场、东城汇等现有配套一起,进一步激发仙林“新消费”的强大潜力。

聚力聚焦主导产业,冲刺项目贡献紫东

汇通路以东、麒麟路以北,紧邻汇通路地铁站,中国电科28所正加紧建设新所区。项目总投资40亿元,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未来将容纳近万名科技人才,带动千亿元信息产业规模,助力南京融入全球信息系统产业链。

今年,仙林大学城共有22个项目列入紫东地区建设项目,总投资227亿元;当年实施市级重大项目6个,总投资205亿元。其中,中国电科28所仙林新所区、江苏广电荔枝文创园、泰康(南京)国际医学中心、省中医院仙林分院、仙林苏宁广场、地中海俱乐部南京度假村等6个项目均为市重大项目。

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壮大“新产业”行动,仙林板块聚焦科技创新、健康医养、文创传媒等主导产业,突出项目支撑,强化重点在建项目保障服务,争做紫东地区发展的增长极、支撑点、新高地。“我们将落实全市‘企业服务年’要求,进一步强化项目中心思维,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按期推进。以项目的高质量建成作为落实‘四新’行动具体表现,助推紫东崛起。”

记者了解到,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在保障在建重大项目的同时,还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和企业培育力度,今年确保完成项目签约投资总额200亿元,形成规模和集聚效应,提升区域特色产业的影响力。

南报融媒体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李慧珍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