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开展爱国卫生月运动

2020年04月27日16: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沿江街道供图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沿江街道供图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以来,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力于加强环境面貌的改善,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全面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沿江街道各社区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及业主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宣传活动。街道社区志愿者在菜场、小区、宾馆等地方张贴海报,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促进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讲卫生、人人爱卫生的良好氛围。同时,街道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一方面动员群众自己动手清理死角、清除积水、翻盆倒罐,另一方面组织专业防制队伍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预防蚊媒传染病在夏季传播流行。

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沿江街道各社区发挥合力,深入贯彻落实行动方案。新化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为家园‘洗澡’换新装”活动。志愿者分工协作,有的负责向居民宣传卫生常识和疫情防控知识,有的负责主次干道以及公共设施的清洁,有的负责整治河道环境。水城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充分发动志愿“红”、网格“蓝”、妇联“粉”、计生“绿”,积极参与宣传和行动。“红蓝粉绿”马甲齐上阵,照亮沿江四月天,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高潮”。属于涉农社区的冯墙社区,志愿者们对于农村环境的整治工作毫不松懈,针对农村的公厕、畜禽、生活垃圾等问题,志愿者们分区域督查推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启新社区就前期开展小区环境整治行动中发现的文明养犬问题进行重点整治。网格员们制作张贴宣传海报,带领居民清理小区宠物狗粪便。社区网格员们通过实际行动改变养犬人的公共意识和行动自觉。

据悉,沿江街道接下来将进一步全面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实现防疫与爱国卫生运动两结合。街道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辖区居民摒弃陋习,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形成“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良好氛围,把爱国卫生工作融入广大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方竹培 胡阳梅)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