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民宝马车送4S店修一次成“黑车” 发动机号消失

2020年04月26日14:2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发动机号消失,宝马修一次成“黑车”?4S店:保养费终生打八折

泰州有一位车主向记者反映,三年多以前,他在当地一家宝马4S店维修了发动机,修好之后也没当回事,可最近他打算将车过户的时候,发现车上的发动机竟然没有发动机号,这意味着车子不仅无法正常过户,而且相当于成了黑车,严格来说,是不能正常上路的。那么,这发动机是怎么回事呢?

发动机号消失,宝马修一次成了“黑车”?4S店:保养终生八折优惠

【前经销商泰州宝景倒闭 接手方称与此事无关】

车主闵先生购买的是一款宝马5系轿车,2016年6月份,因为发动车不慎浸水,他把车子送到4S店也就是泰州宝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修好之后,三年来车子一直正常开着。直到最近,闵先生到车管所办理过户手续。

闵先生告诉记者,过户的时候,相关的手续做好了,车牌卸下来了,就等着去验车过户。自己去验车的时候,发现发动机没有发动机号。这时候,相关人员问闵先生,发动机的合格证有没有,他才想起来了,2016年在宝马4S店做过一次维修。

发动机号消失,宝马修一次成了“黑车”?4S店:保养终生八折优惠

没有发动机号,不仅车辆无法过户,而且车子相当于成了黑车,是不能正常上路的。闵先生赶紧联系宝马4S店,可此时他发现,原来的泰州宝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倒闭,目前接手的泰州绿地宝仕公司称他们对此并不知情。

闵先生打电话咨询了宝马中国客服,宝马中国回应称接手的绿地宝仕有权有义务处理相关事宜。但是绿地宝仕给闵先生的答复是,他们跟这件事情没有任何关系,是上一家经销商遗留的问题。

在这个过程中,闵先生打了20几次宝马中国的客服电话,但是都没有得到解决方案。

发动机号消失,宝马修一次成了“黑车”?4S店:保养终生八折优惠

【车主怀疑零部件问题 宝马确认由绿地宝仕负责】

那到底什么原因,发动机会没有发动机号呢?闵先生怀疑,发动机配件存在问题,因为按照规定,发动机大修之后,新的缸体需要到车管所重新申请打印发动机号,如果配件有问题,合格合法存疑,是办不了这个手续的。

即便维修的发动机零部件没有问题,4S店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向车管所申请新的发动机号,也是工作失职。当着记者的面,闵先生再次拨打了宝马中国的客服电话。

宝马中国总部客服人员:车辆的问题确实是需要联系到经销商这边的,车辆原经销商确实是泰州宝景的,现在已经变更为泰州绿地宝仕,建议还是找到这家店内沟通,就找绿地宝仕。

发动机号消失,宝马修一次成了“黑车”?4S店:保养终生八折优惠

【绿地宝仕确认接到授权 拿到合格证后协助办理过户】

宝马中国再次明确,闵先生的发动机问题由泰州绿地宝仕负责处理,随后,记者陪同闵先生来到这家4S店,负责人确认,他们已经接到宝马总部的通知去协助客户解决问题。

泰州绿地宝仕4S店市场部经理徐少平表示,因为上一家经销商在泰州本地已经没有店了,因为以前的那家店处于闭店状态,我们只有接到厂方的授权和上一家客户的请求,我们才会协助客户完成正常的过户和车辆备案的过程。

针对闵先生怀疑发动机的零部件存在问题,这位负责人解释,根据他们调查和厂方反馈,零部件当时预订的确实是原厂件,排除了人为作假。

徐少平告诉闵先生,通过查询上一家集团的系统和厂方的系统,相关零件已经能对上号,这个部件确实是从厂家出来的,不存在问题的。我们现在也从厂方这边回复到的结果,就是已经把匹配闵先生钢印的合格证寄过来,我们会协助客户把这个钢印印上去,然后去车管所备案,走正常合法合规的流程解决这个问题。

问题终于找到解决途径,但是闵先生因为此事而造成的误工费、交通费等损失,又该由谁来承担呢?对此,泰州绿地宝仕这样解释。

徐少平:基于闵先生是宝马客户,我们也提出了补偿性的方案,如果闵先生这辆车还在使用,到店保养的话,会提供终生八折的优惠。如果车子卖了,会把这个问题向领导、向厂方反映,最终的结果还是等到厂方的回复。(钱进 张健)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