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徐光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0年04月26日17: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6日电(黄启源)日前,江苏宿迁市纪委监委对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泗阳成子湖旅游度假区原党委副书记徐光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4月26日,据宿迁市纪委监委消息,经查,徐光辉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利等;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正确履行职责,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徐光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纪律意识,毫无敬畏之心,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徐光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徐光辉简历

徐光辉,男,汉族,1966年8月出生,江苏沭阳人,党校研究生学历,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办事员、乡组织委员、副乡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镇长、镇党委书记等职(2005年10月明确副县级);2010年5月任泗阳县农业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泗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14年1月任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泗阳成子湖扶贫开发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15年12月任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泗阳成子湖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2018年2月任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泗阳成子湖旅游度假区党委副书记。2019年9月,被免去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泗阳成子湖旅游度假区党委副书记职务。2019年11月,被终止泗阳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资格。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