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河畔仿古建筑群四处都是安全告示 市民盼尽快维修

2020年04月25日10:09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这片仿古建筑群四处都是安全告示 市民盼尽快维修

  南京秦淮河一代有很多仿古建筑,是城市里一道亮丽风景。但最近,有市民向我们反映说,当地有一片仿古建筑因为年久失修,木质栏杆出现腐朽,并且有些墙体也开裂了,不光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城市的形象。

  街区四处张贴安全告示 居民散步担心人身安全

  在南京市秦淮区钓鱼台附近,记者找到了这一片古建筑群,记者注意到,有一段两米多长的仿古栅栏,大部分都是木质结构,底部已经松动,在栅栏上还贴着安全告示,提示行人"栏杆危险,请勿靠近"。“反正看着不太舒服,应该好好整一整。”外地游客王女士表示。

 

 

  记者注意到,仿古建筑群的好多墙壁上也贴着安全告示,提示行人注意瓦片掉落。居民梁师傅就住在附近,他告诉记者,这片仿古建筑群已经建成近10年了,遇到大风大雨天气,瓦片的确会掉落,附近居民们散步时十分担心。

 

 

  除了木质栏杆腐朽,小瓦掉落,在这个街区记者还发现好多墙体都出现了开裂的状况,那么这片仿古建筑群的产权单位又是谁呢?这些质量问题又该谁来管呢?在内秦淮河边上有一个南京市秦淮区河长公示牌,按照上面的电话,记者与南京市秦淮区磨盘街社区书记许黎取得了联系。“我们社区找过他们物业了,物业有没有答复呢,说要汇报。”

  物业希望更换相关部件 产权单位下周出台方案

  许黎书记介绍,这片仿古建筑群并不是当地政府开发的,而是属于南京地铁资源开发公司,目前由南京民安福物业公司负责管理。记者也找到了这家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他们也多次对仿古建筑群的破损处做了维修,但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必须对一些部件进行更换,这就需要产权单位——南京地铁资源开发公司负责。

 

 

  随后记者在南京南站附近,找到了南京地铁资源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没有接受采访,不过他表示,公司已经了解到了相关情况,将在下周出台具体的维修方案。既然建筑出现一些质量问题,肯定得有人来解决,我们也希望南京地铁资源开发公司尽快出台维修方案,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蒋婕)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