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黄牛买卖驾照分 南京3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04月25日07:50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找黄牛买卖驾照分 3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快报讯(通讯员 方刘洋 记者 王瑞)目前,南京交警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驾驶证买分卖分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然而,仍有部分驾驶人和“黄牛”在顶风作案。近日,南京交警一大队成功抓获了三名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人。

  据了解,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交警一大队多次通过公共视频调查和现场甄别,锁定了经常在大队附近出现的几名行迹可疑的人员。在收集相关证据后,4月21日上午大队民警开始收网行动,在大队服务大厅内,将替他人处理交通违法记分的卖分人栗某某当场抓获。同时,将在大厅外等待的中间人赵某某(女)一并带回。

  经查,二手车商余某某由于收购的一辆车,存在交通违法记分未处理等问题,一直无法办理过户手续。于是,余某某于4月20日晚,通过微信找到赵某某,以一分120元的价格,让赵某某帮忙处理车辆的记分。4月21日早上,赵某某与卖分的栗某某以9分600元的价格谈妥后,两人准备到一大队服务窗口处理车辆记分时,被大队民警当场抓获。21日下午,接到电话通知的二手车商余某某投案自首。

  最终,卖分人栗某某、买分人余某某因涉嫌提供虚假证言,影响公安机关办案,分别处行政拘留7天、5天,并处罚款300元。中间人赵某某因涉嫌教唆他人提供虚假证言,影响公安机关办案,被处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300元。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