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豪车37万起拍 8000多人围观“直播”

2020年04月22日07:4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豪车37万起拍,8000多人围观“直播”

法院拍卖页面截图

100多万一辆的保时捷911,起拍价371770元,还可以免除30分的交通违法记分,是真的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4月27日江苏苏州一法院将以37万的底价,拍卖一辆保时捷911卡雷拉。根据拍卖公告内容显示,法院会与车管所沟通帮忙免除记分。

保时捷低价开拍,8000多人通过直播看样

据车辆评估报告显示,此次拍卖的保时捷卡雷拉轿车为棕色,非营运车辆,目前已经行驶超过10万公里。车尾部有几道轻微划痕,内饰保养较好,但由于车辆无法启动,评估人员仅能根据车辆外观及内饰装修、保养等情况进行评估。最终,该车辆的财产评估价为531100元,本次拍卖起拍价371770元。

司法拍卖页面显示,参加竞拍的报名者需要缴纳保证金74000元,拍卖的增价幅度3700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辆轿车拟进行二次拍卖,当次拍卖流拍的,进行下一次拍卖;当次拍卖成交的,后续拍卖自动取消。第一次拍卖竞价时间:4月27日10时至4月28日10时止;第二次拍卖竞价时间:5月14日10时至5月15日10时止。

4月21日下午2点半,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通过直播方式进行了看样。这场直播具有一定热度,不到一小时就吸引了8891人观看。

法院可帮忙免除记分,买受人需承担罚款

这辆车为什么要拍卖?记者查询得知,2019年,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审理朱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之后申请执行人某公司,申请对朱某某名下的保时捷911卡雷拉评估鉴定,并于4月27日对该车辆进行司法拍卖。

该车目前停放于苏州市相城区尚景花苑,拍卖成交后由买受人自行托运并承担相关费用。本次拍卖不包含车牌,是否可以上苏州牌照,需由竞买人咨询车辆管理部门。另外,车辆过户登记手续由买受人自行办理,过户所涉及的一切税、费均由买受人承担。

拍卖公告显示,该车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的扣分,苏州工业园区法院会与车管所沟通免除记分,但可能存在的违章罚款由买受人承担,法院不予负责。记者通过查询,发现该车目前存在4起交通违法行为,有30分的交通违法扣分,共计1600元罚款。

截至4月21日下午4点,暂无竞买人报名参与竞拍,但有797人设置提醒,吸引了11653次围观。

延伸

多部门联动协调免分

可解决执行难问题

在司法拍卖中,被拍卖车辆真的能免记分只罚款吗?记者了解到,进入司法拍卖程序的车辆,原所有人即被执行人往往下落不明,有时连违章的实际驾驶人都无法确定。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八条: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苏州工业园区法院执行局法官殷明表示,针对此种矛盾,江苏省在2017年出台了《江苏省非现场查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工作规范》,提到司法拍卖程序中的车辆,法院可以协调车管所处理江苏省内的车辆违法记分。可以协调免记分这是一个进步,属于多部门联动机制,可解决执行难的问题。

这辆被拍卖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均发生在广东。记者联系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司法拍卖购得的车辆,在处理违章时,在无法找到原车主的情况下,广东交管采用不记分只罚款的制度,买受人只需带着行驶证、驾驶证到广州交管部门处理即可。(季雨 王瑞)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