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带着感情责任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2020年04月22日07:0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4月21日,省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娄勤俭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提出的任务、明确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攻坚克难,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全面落地落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省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吴政隆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和今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军地各级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组织体系全面建立,政策制度逐步完善,重点任务有效落实,权益维护成效明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良好开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31万退役军人闻令而动、一线出征,奋战在社区防控、医疗救治、保供复工等各个“战场”,为夺取“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退役军人群体的使命担当和时代风采。

会议强调,今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指示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转业安置要用情用力,抚恤优待要落实落细,困难帮扶要到边到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指示要求,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创新创业大潮,用聪明才智和辛勤付出书写新的人生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军民协力推动的指示要求,强化工作统筹,完善政策制度,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组织协调水平,凝聚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王立科、张黎鸿、刘旸、赵世勇出席会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耿 联)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