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中小学全部开学后培训机构经确定方能复课

2020年04月21日08:5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中小学全部开学后 培训机构经确定方能复课 第A4版:江苏战疫特刊 高压电杆改道,“开心路”不再拥堵

  日前,常州市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知,明确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相关工作。

  据了解,各辖市、区和经开区要充分认识相关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比照“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要求,有序推进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工作。校外培训机构、婴幼儿照护机构恢复线下培训(照护)活动的时间在当地中小学全部开学后,由各辖市、区和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确定。

  参照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写的《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和《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指导机构全面做好复课前的各项防控工作。要督促机构在参照执行学校防疫要求的基础上,针对培训机构特点,重点做好封闭管理、物资储备、空气消杀、健康排查等工作,着力建立教育培训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常态化运行管理机制。

  同时,培训机构复课前,须向辖市区和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提交申请,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展线下培训。(陆文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