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晶桥镇:党建引领 人居环境大变样

2020年04月21日18: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优美的人居环境 张福敏摄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走在南京溧水晶桥镇的绿水青山间,一座座村庄掩映其中,村庄干净整洁,各具特色,分外美丽。连日来,溧水区晶桥镇机关、部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整治人居环境,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推动了人居环境大变样。

 

党员干部带头整治人居环境 张福敏摄

近日,晶桥镇司法等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来到枫香岭、仙坛等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现场,大家穿着红马甲,拿着大扫帚,铁锹等工具,彻底清理村庄道路、公共场所、河道沟渠及卫生死角,将清理的垃圾进行集中堆放,通过分组的形式一一清运。村民们看到党员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也都纷纷主动加入到了大扫除中来。现场气氛热烈,人人干劲十足,通过整治,村庄环境面貌整洁一新。

各党支部开展大扫除活动 张福敏摄

今年以来,晶桥镇通过党建引领,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等制度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党员带头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党员群众携手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密切了党群关系,有力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同时,该镇继续深入开展“三口三化”行动( “三口”即村口、塘口、门口,“三化”指洁化、绿化、美化),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力提升了村庄人居环境,推动全镇实现全域美。(张福敏)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