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载体到金融支持 建邺"组合拳"助企业发展

2020年04月21日15: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21日电 (记者朱殿平)“我们做的是产业互联网,目前云快充已接入全国900余家充电桩运营商,兼容170多个品牌的充电桩,实现数据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是南京培育独角兽企业。”21日上午,在南京市建邺区金鱼嘴基金大厦三楼路演大厅内,南京猎户座充电服务有限公司代表田波正为自家产品“打CALL”。路演结束,当即有银行表态为企业授信。

当天,建邺区举行助力“四新”进园保直通车活动,正式发布“建邺高新进园保2.0”系列产品。 该产品由15个子产品组成,其中6个产品为原有产品升级版,包括面向小微企业、初创型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的“初贷保”,最高额度由500万元增至1000万元;面向已办理抵押贷款的中小企业,提供新增授信服务的“增额保”,最高额度1000万元;面向贷款即将到期且获得续贷承诺的企业,提供应急周转服务的“过桥保”,最高额度3000万元;面向区内成长型企业,提供大额授信的“助贷保”,最高额度5000万元;面向已获得政策扶持的创业及人才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的“补贴贷”,最高额度500万元;面向经营状况良好的政府采购中标企业,提供授信的“政府采购贷”,最高额度由500万元增至1000万元。

同时,建邺区又新推出9个新产品,包括支持建邺“园中园”发展的“装修贷”和“租金贷”,最高额度均为2000万元;扶持新研机构孵化、引进科创企业的“研发机构母子贷”,最高额度200万元;针对在建邺区持有不动产,但尚未取得不动产权证的企业提供授信的“产权保”,最高额度5000万元;扶持主营业务为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的“抗疫保”,最高额度2000万元;帮助短期内受疫情影响,但发展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的“复业保”,最高额度2000万元;针对在合作银行办理过信贷业务,但因疫情影响临时出现经营困难或资金周转问题的小微企业的“纾困贷”,最高额度2000万元;基于企业用电信息提供线上自助信用贷款的“云电贷”,最高额度200万元;基于企业缴纳税务信息提供线上自助信用贷款的“云税贷”,最高额度300万元。

当天,包括南京猎户座充电服务有限公司在内,建邺区共为50家“四新”企业颁发授信意向证明。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建邺区充分发挥金融工作专员专业优势,走访区内四上、规上企业600余家,摸排梳理有融资需求企业180家,帮助企业梳理融资需求,排定融资计划表,并根据不同企业不同阶段不同需求匹配金融产品服务,有针对性地推荐“建邺高新进园保2.0”金融产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振信心。

上个月,建邺区创新发布“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面向创新创业者推出每天每平方米0元、1元、2元租金载体,广纳天下英才到建邺“建功立‘邺’”。除了低成本、高质量的创业空间,此次推出的“建邺高新进园保2.0”则着力为企业提供全覆盖、全过程的金融支持。 据悉,目前“建邺高新进园保2.0”累计入库企业450余家,帮助区内企业获得流动资金授信累计近5亿元。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